竹市角逐智慧城市首獎 創辦人蒞臨考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新竹市獲得2014年全球七大智慧城市獎,也將代表台灣角逐年度最佳國際智慧城市獎項。為此,智慧城市論壇共同創辦人Robert Bell先生,特地來到新竹市,實地體驗發展成果。

來到新竹,不論是動物園或玻璃工藝博物館,只要拿起手機對著介紹牌拍一下,透過先進的智慧導覽系統,就能體驗深度旅遊。從美國遠道而來的Robert Bell先生,親自體驗玻璃吹製技術,對於新竹市結合人文與科技,幫助傳統玻璃產業行銷全世界,相當肯定。

智慧城市論壇創辦人Robert Bell:「那些玻璃業者現在都已經開始轉往玻璃藝術產業發展,把市場拓展到全世界,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對吧!當地的傳統產業,一直以來都是生產日用品的工廠,如今卻可以開始生產高附加價值的商品,流通到全世界」。

許明財市長親自贈送榮譽市民卡 給第一次來新竹的Robert Bell先生,安排他參訪各項智慧城市生活體驗,包括交通大學健康樂活中心、綠能玻璃觀光工廠、警察局勤務中心,以及新竹市地標世博台灣館等等。

智慧城市論壇創辦人Robert Bell:「我要強調的是,我們不是要極端的去破壞傳統,而是要找一個方法將新竹的特色推展出去,帶入一個更讓人感到驚豔的未來,而這也將為新竹開啟更多與國際連結的機會,所以那些都是新竹最強的優勢所在。」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能從全球四百多個城市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有賴於市民的參與,以及各大專院校和研發單位的協助,他有信心爭取2014國際智慧城市首獎。

新竹市長 許明財:「我們有非常強烈的慾望。希望所有的市民能享受到這個智慧城市的好處,我們也謝謝科學園區,也謝謝工研院以及所有大學的這些教授們,他們所發展出來的新的東西,應用到新竹市的市民身上。」

智慧城市評選,包含藝術、特色工藝與娛樂,文史古蹟,透過產、官、學、研的努力,新竹市希望爭取年度最佳智慧城市殊榮,讓民眾智慧生活更有感,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