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萬人示威反PX 軍警鎮壓8死百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日訊】接著關心,中國再釀鎮壓死傷事件,3月30日,中國廣東茂名地區,上萬群眾發起抗議遊行活動,反對PX(芳烴)化工廠在當地興建。示威行動遭到中共血腥暴力鎮壓,大批武警出動,持武器攻擊。目前傳出,鎮壓導致8人死亡,多人重傷昏迷不醒,上百人受傷。

民眾:「堅決反對PX!堅決反對PX!」

手拿橫幅,上面寫著「PX項目滾出茂名!」3月30日,廣東茂名市,早上8點開始,陸續有上萬民眾上街遊行抗議,不要會導致癌症的PX化工廠在當地興建。

隊伍遊行至茂名市政府,過程中,當局出動上千武警、特警進行鎮壓。武警手持棍棒暴打群眾,甚至幾個人打一個人。茂名網友給《新唐人》爆料,每當過幾分鐘或者十幾分鐘後,就會進行新一輪的壓制,老人小孩婦女都不放過,殘暴無比。

茂名市市民 陳女士:「反對化工廠,離我們的市中心是很近的嘛,就像是放一顆原子彈在你家裡,就在市政府那邊,從早上很多人上街,中午的時候有消停了一會,晚上的時候就出現武警打人、打死人,化州啊、茂名啊、高州啊官兵武警都有來。」

許多民眾被打的頭破血流,31號,網友在網上發布消息說,茂名傳出已經有8人死亡,80多人受重傷,上百人受輕傷。當地政府沒有任何回應。

茂名芳烴項目由茂名市政府與茂名石化公司採取合資方式共同建設,地點選在茂名石化乙烯廠內,大陸民眾反對PX項目的浪潮,之前從福建廈門,到四川彭州,再到雲南昆明,這次輪到了廣東茂名。目前中國各大論壇和微博都對流血衝突進行大量刪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