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當局回應四律師事件 遭拍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日訊】黑龍江建三江當局隨意拘留、毆打律師和公民事件,在發生了一個多星期之後,日前,建三江當局終於做出了回應,當局表示,抗議者以律師的名義,糾集所謂「邪教人員」,擾亂社會秩序。而大陸網友「拍磚」反應,公民有信仰自由,中共才是最大的邪教。

3月31號下午6點多,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區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佈消息,將公民與律師團要求會見當事人的訴求,以「邪教人員擾亂社會秩序」處理, 11人遭行政拘留和罰款。

大陸網友:「任何人都有信仰的自由,不管他信甚麼,你說他們是「邪教」,百姓那裏會信,百姓還認為馬列教是邪教。」

3月20號,法輪功學員家屬和4名律師共30多人,第三次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關的法輪功學員時遭綁架。連日來,中國各地民眾和律師團陸續趕往當地聲援抗爭,也陸續有人被抓、被暴力毆打。

網友「秀才江湖」:「很多網友去圍觀,被打、被抓、被拘留,很荒唐的事情都在建三江的土地上發生了,到底誰是邪教,通過這幾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這邪教是全世界最大的邪教,已經天怒人怨了,這個邪教是馬列主義邪教。」

大陸資深媒體人石扉客在「推特」上說,建三江警方的發言顯然在混淆兩個事實:1、律師代理與公民代理,這兩者都是合法有效的。2、普通公民的合法權利和信仰法輪功的公民的合法權利,這兩個群體的公民權利都受法律保護。

新唐人記者 田淨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