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冬野拒央視春晚 今夜在台開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日訊】由一首《董小姐》紅遍中國的民謠歌手宋冬野近日訪台,公開表示拒絕為央視「春晚」表演,加深自由創作形像,今晚(4/1)他在台北舉行首場個人演唱會,藝人盧廣仲也相伴助陣。

歌手 宋冬野《斑馬,斑馬》:「斑馬斑馬,你還記得我嗎?我是強說著憂愁的孩子啊。」 

簡單的旋律搭配低沉滄桑的嗓音,台上宋冬野正在為晚上的演唱會進行彩排。

歌手 宋冬野:「大家好,給大家添麻煩。」

謙虛的與媒體打招呼。樸實的外表下,宋冬野曾因堅持自己的創作理念,拒絕為央視「春晚」表演。小隊長盧廣仲也對宋冬野的創作讚不絕口,特別現身幫他站台。

歌手 盧廣仲:「他是一個滿清爽的人(小隊長的形容有點特別,清爽)。但是認識真人之後,他的音樂又會多一種很有血肉的感覺。」

歌手 宋冬野:「盧老師其實(盧老師,被稱為老師了)對我們來說是那種,一線大明星的感覺。」

彩排會上,兩人也一同演唱了宋冬野所創作的歌曲《莉莉安》

歌手 宋冬野&盧廣仲《莉莉安》:「孤獨的人他就在海上,撐著船帆。如果你看到他,回到海岸,就請你告訴他你的名字,我的名字。」

堅持個人創作理念的宋冬野,首次來台開唱就適逢太陽花學潮,讓外界格外關注,他在這塊自由民主土地上獲得的共鳴。

歌手 宋冬野《斑馬,斑馬》:「浪跡天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