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飲品DIY 台南打造主題觀光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日訊】全台灣唯一以燕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29日)在台南正式開幕,民眾來這裡除了可以學習到燕窩的知識外,還可以親手製作專屬的冰糖燕窩,體驗現場DIY的樂趣。

小心翼翼用夾子把燕窩中的毛去除,再放入玻璃瓶內,倒入糖水,一瓶營養百分百的燕窩飲品就完成了。

民眾:

「燕窩,是真的燕窩,所以上面有毛(燕子的羽毛),所以讓你去體驗(手工製作)之外,還可了解到他們真的是真材實料,就讓你自己去體驗去做燕窩。」

市長也到現場專心聽導覽員介紹,瞭解燕窩的生長與製作過程。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燕子的房子,居住的地方,到怎樣採集燕窩,燕窩分類,到燕窩的食品,燕窩的運用,可以說是琳瑯滿目,每個階段通通都非常的豐富。」

燕窩觀光工廠副總經理 林意書:

「觀光工廠講的就是講的五感行銷,我們要看得到、聽得到、吃得到、摸得到、還有聞得到,所以大家可以在燕窩DIY過程中去觸摸到燕窩。」

原本從事保健食品製造的業者,以「推動保育」為概念,用農場經營方式製造出燕窩,希望能導正「吃燕窩會讓燕子絕跡」的錯誤觀念。

燕窩觀光工廠董事長 林俊明:

「我們在馬來西亞有合作燕屋,所以我們把燕窩引進台灣,做為觀光工廠的主題,讓人家(民眾)瞭解燕窩的由來。」

展場分為三大主軸,展區中還有互動科技體驗,讓消費者藉此了解符合安全衛生標準的製造流程外,同時還能學習到燕窩的相關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