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反PX遭鎮壓 再次聚集市府被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中國廣東茂名市反對PX項目的抗議活動,目前仍在持續進行。從3月31號中午過後,當地居民再次聚集到市政府與數千警察對峙,到4月1號凌晨3、4點,警察施放了大量催淚彈驅趕,不少市民被打傷或被抓捕,全市也有許多學生罷課響應抗議活動。

據了解,目前茂名市對外通路都有警察站崗,高速路和市政府附近街道也被封鎖,民眾都盡量減少外出。

廣東茂名市政府附近居民 陳女士:「武警看到有多人聚集就打,到處驅趕、放催淚彈,茂名周邊、信宜、高州全部兵力拉過來,廣州那邊坦克也下來了,今天有抗議但是比較少了,政府沒有一個人出來合理說法,市政府前面車不讓過,一去人就驅趕。」

晚上下班的市民加入市政府抗議的人群,警察施放催淚彈驅趕,不少市民被打傷或抓捕,附近居民聽到槍聲,並聞到很濃的火藥味。

廣東茂名市政府附近居民 陳女士:「很多警察都調過來,幾千可能有,我看到催淚彈、也有打人,抓了很多人,晚上的人還是比較多的,弄到也挺晚的到3、4點?。」

網上傳出茂名8所中學的學生靜坐抗議。很多學生罷課。

廣東茂名市民 楊先生:「很多都罷課,都在家裡比較多,市政府附近的四條路都封了,不讓車過,昨天晚上來還是封鎖的,今天我就沒經過那裡,前兩天的晚上、白天好多人圍在市政府旁邊。」 

3月30號,茂名上萬市民遊行抗議政府建設PX項目,當晚市民聚集市政府遭到大批軍警鎮壓,網上傳出8死200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