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排審服貿釀推擠 學生:沒立法沒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排定今天重新召開聯席會議,審查服貿,但是民進黨團立委以人牆擋住了會議入口,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和所有國民黨委員都被擋了下來,過程發生數波推擠。至於場外持續抗爭的學運學生說,必須先立法才能審查,張慶忠沒有資格重審服貿。

國民黨團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我要進去簽到,(違法、違法)。」

國民黨鞭林鴻池突破人群,想要進入委員會,事實上,民進黨委員前天夜宿守門,整個早上,立委、官員、甚至內政部長陳威仁都被人牆擋下,數波推擠之下,都不能進入;而召委張慶忠則根本就出不了電梯門,只能利用其他委員會來發言。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今天絕對不是跟以前一樣,我們是一起國民黨的往前推,我說我要自己一個人上去,表達我的善意。」

同時間,太陽花學運已經號召學生包圍立院場外,表示張慶忠沒有資格審服貿。

學運總指揮 林飛帆:「上次30秒事件之後,30秒的張慶忠之後,我們還要讓他審查嗎,(不要),我們還要讓他審查嗎,(不要),我們還要讓他審查嗎,(不要),我們告訴張慶忠,你沒資格,你沒資格。」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張慶忠)他已經違法在先了,已經違法3月24號我們內政委員會的決議,一定要先立法再審查,現在又要求逐條審查,是一個字都不能改,我們要問國民黨,這不是欺騙,那甚麼才是欺騙。」

民進黨之前突擊,將「先立法再審查」的主張納入委員會決議,希望以此反制國民黨,不過,下午,林鴻池又來到會議室,表示明天上午照常開會。

國民黨立委 林鴻池:「(先立法再審查)不是委員會做決議,就是最終定案了,他為什麼不把這個案子送到院會去呢?」

國民黨堅持明天繼續開會,而行政院明天也將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草案送交院會,但是,範圍不溯及既往與服貿無關,學生訴求得不到回應,這場立法與審查之間的攻防仍再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