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專訪林飛帆 台灣學運國際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太陽花學運持續擴大,一些外國媒體不再是轉載台灣媒體報導,而是直接找到學生代表進行採訪。週二,阿拉伯半島電視台的網路直播節目,林飛帆通過視訊採訪,直接回答主持人訪問,向國際社會陳述學運訴求。

半島電視台主播:「林飛帆,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們,那邊氣氛現在怎麼樣?我知道你們現在是半夜,在白天的時候,學生在那邊做什麼?」

太陽花學運 學生代表 林飛帆:「現在議場裡面的氣氛...」

4月1號凌晨3點半,半島電視台網路直播節目「The Stream」跨國連線採訪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以及中經院WTO&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討論台灣太陽花學運。

半島電視台主播:「吳教授,可不可以請你解釋,為什麼你要做你正在做的事?」

美國《華爾街日報》駐台記者,也對林飛帆進行專訪,了解台灣太陽花學運。

學運代表 林飛帆:「那天我們也沒有去攻擊警察,我們就是手勾著手抵擋住,然後就守住了。」

《華爾街日報》4月1日,出了三篇文章報導太陽花學運。其中一篇以〈撼動兩岸政策的年輕抗議者〉(Young Protesters Shaking Up Taiwan's China Policy)為題,撰文寫到,「年輕一代的台灣人好幾年來被認為太軟弱、不耐操,被辛勤努力的老一輩說成是『草莓族』。但這場由學生領導的反對與中國簽訂服貿的運動證明,年輕世代的台灣人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隨著太陽花學運擴大,國際媒體直接找到太陽花學運成員採訪,讓台灣學運訴求能更直接即時的被國際社會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