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2強震 海嘯警報疏散群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智利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7點46分,當地時間1日晚上8點46分,發生芮氏規模8.2地震,發生在智利北部伊基克外海西北方99公里處,目前已緊急發出海嘯警報,並疏散沿海民眾。智利總統巴舍萊表示,至今已導致至少5人死亡。

由監視器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個平凡無奇的星期二(1日)晚上8點多,芮氏規模8.2強震說來就來。行走中的民眾,一開始走路不穩,隨即緊緊抓住櫃台邊,一時之間 天搖地動,桌面物品掉落,地上椅子四散。

地震發生在智利西北方100公里處的海底,由於地震震源深度只有海床下10公里,淺層地震很可能引發海嘯。震後約45分鐘,在智利北部海岸已經發生超過2公尺的巨浪,智利當局發布海嘯警報並緊急疏散沿海居民。

智利總統 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海嘯警報已經隨即發出,然後我們已經看到民眾在第一時間合作,且有組織地撤離。我們已經知道不幸有5人死亡,身分皆已被確認。」

夏威夷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如此強烈的地震,可能會產生毀滅性海嘯,如果海嘯抵達美國夏威夷,最可能會在當地時間2日清晨3點24分。另外,有專家指出,智利強震並未完全釋放能量,擔心還會有強震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