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反PX活動擴大至廣州 9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中國廣東茂名市反對PX項目抗議活動擴大至廣州,1號上午,300多人聚集在省政府門口示威,被警察驅離,9人被捕。在茂名市,目前通往市府的所有路口都被封鎖,防止群眾再次聚集抗議。

1號上午11點,部分茂名人和支持反PX項目的群眾,聚集省政府門口示威,下午1點被驅散後,轉至美國領事館再遭驅散,又去了廣州大道,遊行人群有1公里長。

廣州網民王先生:「廣東省政府門口到旁邊的中山紀念堂那裡,大概300多人聚集,訴求不僅僅是反對茂名建PX項目,也有一些標語打出來,質問政府有什麼權力武力鎮壓人民。」

對於茂名市政府表示,PX項目上馬與否需聽取民意才決策,當地市民認為,政府說一套,做一套,根本不徵求公眾意見,之前還強迫企事單位員工簽字同意建廠。

市民李小姐:「不簽的話就沒有工資發或者辭職,根本就是強迫性的,大家才反抗的,(31號)學生不簽的話,就另外一個同學幫他簽。抗議的時候不給說法,防暴警察先動的手,一個母親她孩子被打了,跪在那裡求那個警察不要打,那個警察還在打。」

網上傳出30號的鎮壓造成15死300傷,茂名市政府稱事件是少數不法分子「挑唆」,無人死亡,遭市民駁斥撒謊。

市民陳女士:「拿著警棍專門打後腦勺,血流滿面當時是我在場,我看見好恐怖,那個圖片都是真實的。」

目前,茂名市通往市府的所有路口都被封鎖,前往的青少年都會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