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事件 律師團:聲援正義要求究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公安局逮捕、酷刑為法輪功辯護的四名維權律師及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延燒海外,法輪功人權律師團今天發表聲明,除了強烈譴責建三江公安局的國家暴力行為,要求習近平法辦責任人外,也發信要求聯合國、歐洲議會及律師組織制止中共迫害正義律師,並同時呼籲海內外共同聲援。

眼神堅定帶著坦蕩笑容,四位國際知名的中國維權律師和法輪功學員家屬,在洗腦班前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隔天建三江警察竟直闖飯店綁架,27日僅釋出三根肋骨被打斷的律師張俊傑,連趕去建三江要求會面的律師、一波波聲援民眾,也遭到非法扣押,暴力痛毆對待。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強力譴責,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公安局,對於法輪功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以及張俊傑等人,等律師,以及對於法輪功學員的非法逮捕,騷擾以及酷刑的國家暴力行為,我們強烈要求習近平,對於黑龍江政法委610辦公室,以及當中所有的責任人,進行究辦。」

當局發通告定調聚眾滋事,間接承認非法逮捕,隨後又遭官媒急忙刪除,引發全國各地強烈批評,徵集不怕死的律師前往建三江,山東百位民眾也按手印營救,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希望更多包括黑龍江省在內的中國人民,站出來告訴全世界,拒絕中共國家暴力。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在國際上,到目前為止,已經通知了,歐洲議會,美國國務院,人權組織,以及歐盟當局,還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等,我們要求港台,以及國際社會一起來關注,中共對於法輪功學員繼續行使國家暴力的,殘酷的這些暴行事件,立刻停止繼續對於律師的騷擾,逮捕,跟蹤,以及酷刑。」

中共公然迫害國際知名維權律師,讓滕彪微博高喊2014律師界該破題了,對法輪功問題不能再迴避,中國良心高智晟律師至今仍身陷囹圄,唐吉田抗議法輪功案件審理不公退庭而遭撤銷執照,包括江天勇、王成等越來越多律師,即使遭到監控、騷擾、威脅,仍勇於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委 翁國彥:「中國維權律師這些,遭到拘禁跟綁架的情形,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人權議題,我這邊當然也會,希望台北律師公會,我會促請台北律師公會適時發出聲明,不光是因為維權律師的事情,而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台灣民眾必須要去關注的。」

兩位人權律師,不約而同提到,當中共動用國家暴力對待人民,台灣更無法放心跟中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往來,希望中港台華人,乃至更多國際組織,給予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