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數千居民返家 夏威夷警惕海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國際焦點,智利北部沿海地區,週二晚間發生芮氏規模8.2強震,目前,危險已經解除,被疏散的數千民眾也已陸續回到家園,但隨著地震產生的第一波海浪,夏威夷居民已做好預防工作。

傾斜的船隻,凌亂的雜物,滿滿散落在地震過後的海面上。當被疏散的居民回到自己家園時,便看到了這怵目驚心的一幕。

智利居民:「我曾努力得到一艘較大的船只,現在我看看它(在哪裏)。」

港口城市阿里卡(Arica)的居民在被疏散後,不得不在寒冷的山坡上度過了一夜。

當天,智利總統巴切列特(Michelle Bachelet )動身前往智利北部視察,在港口城市伊基克會見了當地的應急人員,看看需要甚麼物資。

巴切列特已宣佈智利北部部分地區為災區,並承諾派遣更多的軍警前往災區維持秩序。

與此同時,智利地震產生的第一波海浪已抵達夏威夷。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向夏威夷發佈了「海嘯提示」。當局敦促居民盡量不要待在海灘,或是下海游泳。但專家預計夏威夷內陸不會爆發洪災,當局也可能不會下令居民疏散。

日本氣象廳稱,智利這次地震引發的海嘯,可能於週四早晨陸續到達日本太平洋沿岸,預計高度為20到50厘米左右。3日凌晨3點左右,預計將發佈海嘯注意警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