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大爆炸證據 學者郭兆林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接著看到,在天文物理研究領域中的台灣之光。美國研究團隊近期宣布,首次偵測到宇宙大爆炸後的重力波,成員中,來自台灣的郭兆林教授,日前返回母校台大,將研究成果與台灣民眾分享。

史丹佛大學天文物理學 副教授 郭兆林:「你就會覺得,它(地球)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發現這個宇宙是非常非常空曠的一個地方,我們把船弄沉了,也絕對也不會有人來救你。」

以生動的比喻形容地球孤立的處境,帶出人類迫切探求宇宙知識的原因,講台上的學者郭兆林,是發表偵測大爆炸產生重力波的重要成員之一。郭兆林42歲,這位來自台灣的美國科學家,在臺大物理系獲得學士與碩士學位,隨後赴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攻讀物理博士學位,目前任職史丹佛大學。

史丹佛大學天文物理學 副教授 郭兆林:「這個(研究過程)很無聊的,但是重點就在此,因為我們就是要找一個東西,就是重力波到底有多強。」

重力波的發現被視為是「填補廣義相對論實驗驗證中 最後缺失的拼圖」,也是史上首次發現宇宙急速膨脹的直接證據。回到母校台大演講,郭兆林教授分享參與研究團隊的過程與偵測器的設計概念。這位科學家,在言談間,不時流露出他的幽默本性。

史丹佛大學天文物理學 副教授 郭兆林:「你是甚麼樣的人不是由你的能力所定義,而是由你的選擇所定義的。聽起來像是卡謬會講的話,但其實它是鄧不利多講的。」

郭兆林教授提到,研究時所應用到的理論基礎,幾乎都是在台大求學時期學到的,感謝母校哉培,也堅信「理智」能戰勝一切,幫助自己找到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