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開喚民主魂 林飛帆的勇敢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反服貿學生佔領立院,到今天已經進入第15天,這場學生的佔領行動,不僅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甚至還被視為是拯救臺灣民主的壯舉、以及明日香港的希望。太陽花,正在努力喚醒快要被傾中利益淹沒的台灣民主價值,而其中,學生代表林飛帆的勇敢與堅持,尤其關鍵。

反服貿學生代表 林飛帆:「勇敢、堅定、溫柔、充滿力量的台灣人,所有同學,所有夥伴,大家辛苦了,大家好。」

他,是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班學生,林飛帆,是太陽花學潮的靈魂人物,在330五十萬黑潮襲凱道,反服貿行動的現場,成功的用17分鐘的演說,將太陽花學潮,推到了台灣民主運動歷史的高點。

其實早在2008年,還是大二時的林飛帆,就已經顯露反骨性格,頻繁關心社會,參與改革運動。

反媒體壟斷學生 林飛帆:「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我在屏東和媽祖一起,守護台灣。」

台大政治研究所學生 林飛帆:「這一次的行動就是要讓中國政府知道,台灣有一群人,我們沒有在怕。」

從反媒體壟斷、營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到目前的反黑箱服貿,26歲的林飛帆,常勇敢直指問題核心,在一次又一次的投入中,越見成熟。

反服貿學生代表 林飛帆:「從佔領國會那一天起,我們就已經寫下歷史,這個歷史不是因為我們佔領了國會,而是因為我們在佔領國會行動當中,對台灣現行的憲政體制、民主制度提出了最深刻的反省。」

理性,思考敏捷,穩重,真誠,是現在參與同學、群眾以及媒體對他的評價,不過,林飛帆曾經在媒體採訪中坦承,反服貿攻佔立法院行動的第一天,就已經有心理準備,被抬走,他說,能夠堅持到現在,實在是,不可思議。

反服貿學生代表 林飛帆:「坦白說,完全沒有,(所以你第一天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會變成這樣)第一天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大概很快就會被清除掉,然後我就想盡可能不要讓自己那麼快被清除掉,結果四波都被我們給守下來了,也沒有想到說我們可以號召那麼多人來。」

沒有想到可以激起這麼大的迴響。林飛帆,與這群學生,正在用浪漫的堅持,捍衛著他們曾經視為理所當然的民主。

用和平,理性,與令人驚訝的秩序,向大人世界證明小孩們不是在鬧著玩,他們正在用盡全身的力氣幫著所有台灣人,守護著,正在一點一滴被經濟利益收買蠶食的台灣核心價值。太陽花,是否能夠成功守衛台灣民主靈魂,拒絕中共侵踏,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翌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