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台灣影城 導覽解說瞭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明天起就是清明三天連假,有想好要去哪裡遊玩了嗎?在台南白河有家影視城,裡面除了可以觀賞民國30到60年代的生活拍片劇場外,到了假日都有導覽解說服務,讓民眾更了解園區內的場景文化歷史。

這個看似像竹筒的裝置,可是民國初年古董級的尿桶,影城城主親自示範。

白河台灣影城城主 林士榮:

「民國初年的阿公、阿嬤以前所使用的尿桶,現在人很少見的,現在人也不知到怎麼去使用,那就是用來澆蔬菜的,很環保的用途,所以必須要有導覽解說。」

現場導覽員也在開封府前掛上關囚犯器具,來與民眾一起互動。

民眾:

「那邊有一個龍門客棧,就我小時候有看過劉伯溫,大概知道那個場景,結果今天這次來親眼看到那個場景,覺得非常震撼人心吧。」

白河台灣影城城主 林士榮:

「因為這是要做一個最復古的時代,民國三、四十年的生活,最準確(的呈現),以前的生活就是這樣,必須以考據去做。如果沒有向(遊客)導覽解說,(他們)會認為(園區)怎麼都沒有在整理。如果每一間都打掃的乾乾淨淨,怎麼會像一個片場呢?」

不管是開封府還是龍門客棧,在遊客眼中都是印象中回憶的畫面,吸引民眾觀賞,現在透過導覽解說,更能瞭解園區內的場景文化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