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登高賽5月起跑 好手分享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

國外選手費盡力氣終於抵達終點,一年一度的台北101登高賽,今年5月再度展開,邀請第一屆參賽者回娘家,包括有倒跑達人之稱的薛慶光,以及慢跑協會會長吳興傳,出席分享當初登高的難忘經驗。

倒跑達人 薛慶光:「整個地板是濕的,我們飆的汗特別多,倒跑因為倒跑,是往前跑大概的3到5倍的體力,非常累非常累尤其是你要把身體往後,反地心引力的方式跑的話,它是難度非常高的。第一年我跑了20分2秒,那第二年我就進到19分4.7秒,就每年都在衝破自己的極限。」

慢跑協會會長 吳興傳:「臺階還在,但是挑戰的心,雖然我的歲月已經走了十年,但是臺階還在,我一樣要把那個時間再拉回來,這是我的夢想。」

2005年,台北101第一次舉辦登高賽,以91層樓、共2046階、垂直高度390公尺規模,創下全世界難度最高、挑戰最鉅的紀錄,取代紐約帝國大廈成為國際好手登高指標。今年,台北101更獲得美國Towerrunning World Cup及歐洲Vertical World Circuit,列為國際登高巡迴指標賽事之一。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這次亮點就是,組一個20個人以上的,駐臺使節的代表,然後組成一個國際聯隊,然後跟我們的住戶聯隊來PK,象徵我們這個台北101登高賽,這個國際化的里程碑。」

邁入第十年的台北101登高賽,今年也特別開放30個名額給第一屆參賽選手報名,透過登高賽事,串聯各國好手齊聚台灣,切磋交流,同時也行銷台灣景點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