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榕大道上護言論自由 賴清德挺學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今年是民主先烈鄭南榕逝世25周年,台南市今天(3日)上午將市府前東哲街、西科街正式命名為「南榕大道」,紀念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的精神,鄭南榕遺孀葉菊蘭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見證,並關心目前仍再堅持的太陽花學運。

為紀念鄭南榕先生,25年前犧牲生命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台南市改命名市府前道路為「南榕大道」,今天(3日)舉行揭牌。

台南市長 賴清德:

「鄭南榕先生對言論自由的奉獻與犧牲,表示絕對的敬意之外,讓我們市民了解,言論自由是我們的權利,但是得來非常不容易,每個人要珍惜。」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女士也親自到場見證,提到現在的太陽花學運,她說,年輕人到立法院行使公民不服從權利,讓人看到台灣的希望。

鄭南榕遺孀 葉菊蘭:

「他們在台北行使公民不服從的權利,我看到了一顆美好而偉大的種子,在25年前,現在已經發芽,現在已經開出美麗的花朵,看到台灣的希望,自由花開得真漂亮,自由花讓我們覺得台灣充滿希望。」

台南市長 賴清德:「服貿的簽訂,學生抗議的,社會反對的,除了整個程序不符合民主以外,當然也關心服貿簽了後,對台灣產業,對台灣前途的發展,其中有一樣,學生更在意,社會更在意,是言論自由會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所以今天學生站出來,跟今天言論自由日的紀念,其實是有互相呼應。」

參加者珍惜先人的努力,也為學運孩子打氣,台南市以鄭南榕的殉難日4月7日做為「言論自由日」,這也是台灣第一個訂定「言論自由日」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