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免驚!地震包教您如何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台灣地區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相當頻繁。然而災難來時不用驚慌,只要平時準備一個個人的緊急避難包,強震發生時就能及時逃生。

地震的發生總是讓人措手不及,如果民眾能提早做好準備,將必備的民生物品放入便於攜帶的雙肩背包中,就成了自己專屬的緊急避難包。

臺北市消防局科長 陳道平:「當然吃的東西是最重要。吃的東西部分,第一個就是水,所以我們要準備礦泉水,然後食物的話,一些乾糧;除了這些吃的東西以外,你還要準備一些禦寒的衣服、小毛毯;逃生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受傷,所以要準備一些藥物。」

除此之外,還要準備棉手套、萬用刀、手電筒、口哨、輕便型雨衣與收音機。其中口哨更是重要,若不幸受困,稍微出力就能吹出響聲,有利於救難人員進行搜救。乾糧的部分,臺北市消防局陳道平科長特別強調,至少要準備三天份才夠。

臺北市消防局科長 陳道平:「你還是要撐三天,基本上,因為在三天裡面依照經驗法則,過去的經驗,大概政府機關的力量就會介入,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問題。」

陳道平科長也提醒,所有緊急儲備物品必須每半年檢查更新一次,避難包要放置在容易取得的地方。另外也提到逃生的第一法則是要保護自己,心有餘力才去搶救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