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用警察權? 王:努力化解僵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4日訊】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議場已經18天,府院黨高層點名立法院長王金平,速速清理戰場,將學生撤離,還傳出王金平表示,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警方行動只要知會他一聲即可,上午王金平受訪回應,這是法制局的解釋,他個人沒有意見,會努力化解僵局。

清明節放假日,記者還等在家門外,因為學運不落幕,府院黨把壓力都丟給立法院長王金平。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我會繼續努力,會繼續努力。(說現在好像把壓力都推給您,您會這樣認為嗎?)我說各方都要盡努力嘛,(有沒有想過要怎麼樣解決學生霸占議場的困境?)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甚至傳出朝野協商時,王金平向國民黨團幹部說,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警方行動只要知會他一聲就好,如果民進黨立委護著學生阻擋警察驅離就算妨害公務,王金平真的打算動用警察權了嗎?

立法院長 王金平:

「(警察如果要進去驅離的話,不用經過你的同意了?)這個,我沒有任何意見,這個是法制局他們的一種解釋。」

王金平強調不是他個人意見,而是法制局的解釋,至於院會已經停擺半個多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提議改到9樓大禮堂召開院會,可行嗎?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是不是有打算到群賢九樓來開院會,趕快通過兩岸監督條例?)到現在為止,民進黨團,台聯黨團不同意,不同意,所以還要繼續努力。」

前一天王金平召集朝野六度協商破局,清明掃墓,王金平還要為化解僵局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