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流血衝突 外媒關注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4日訊】中國廣東茂名示威,發生流血死傷,雖然官方極力掩蓋訊息,但仍受到外媒強烈關注議論。

中國廣東省茂名市示威,流血衝突,港媒稱至少十多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外媒也評論衝突背後的根本問題。

《華爾街日報》在一篇名為〈中國特色的環境保護〉直接點名,茂名的抗爭行動證明,中國的政治不進一步改革,中國對空污的戰爭就註定失敗。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則報導,中共官媒說,製造PX是安全的。但就在該篇報導發表的當天上午,一家在福建漳州的PX化工廠發生爆炸。

國際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說,「照片顯示警方可能已經使用過度的暴力對待茂名的示威群眾。

而香港蘋果日報爆料,當他們的一位記者2日晚上在茂名採訪示威實況時,被警方跟蹤和訊問,所有採訪資料和照片都被刪除,還被迫寫下悔過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