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控食環署開庭 盼彰顯公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4日訊】針對香港食環署自去年4月中旬以來不斷干擾法輪功真相點,強行沒收真相點的橫幅及展板,法輪功學員提出司法覆核,控告食環署及律政署等部門非法侵擾真相點。案件星期四在高等法院開庭聆訊,法輪功學員強調行使基本法賦予的言論集會自由的權利,希望法院能公正處理還法輪功一個公道。

一批香港法輪功學員早上從遮打花園遊行到金鐘高等法院聲援二位法輪功學員徐慧敏與洪瑞峰,他們先後於2013年4月23日及7月18日入稟香港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控告食環署及律政署對法輪功真相點非法侵擾。

香港法輪功學員洪瑞峰:「希望法院法官深明大義,秉公執法,立即制止特遣隊干擾我們正常的申訴活動,宣告食環署及地政署的行為是違反憲法及不合法。」

協助進行訴訟的法輪功學員許國鴻強調集會展示橫幅,向來無須向食環署申請批准。

香港法輪功學員許國鴻:「不管政府改變集會展示橫幅政策的背後有何動機,這種做法已經明顯地帶來壓制集會與言論的表達空間,並會容讓政府任意打壓某些不容於當權者的群體。政府這種行為必須加以制止。」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希望法院公正處理此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很多政府的部門依據一些過時的法例或是惡法濫權,進行壓制異己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