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前 民眾大排長龍買春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4日訊】明天是清明節,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出門採買,特別是花店和春捲店生意都特別好,台南一家知名春捲店,一早就擠滿了人潮,但最近原物料上漲,商家說必須自行吸收成本。

台南知名春捲店前道路,排得滿滿的民眾,原來明天是清明節,按習俗吃寒食,有許多民眾應景來買春捲。

買春捲民眾:

「很多人推薦,所以就來排排,吃看看。」

買春捲民眾:「我們是台東來的,因為來台南玩,聽說這家很好吃,就來這邊排隊,慕名而來。」

廚房裡工作人員忙著炒菜,當春捲的食材,還有數十位工作人員,將食料放進春捲皮後,一捲一捲順序地包起來,不過,最近包括豬肉、雞蛋、花生等原物料上漲,業者為了照顧老好顧客,自行吸收成本,不漲價。

工作人員:「大概一個人,(一天做)三四百捲左右。」

知名春捲業者 李先生:「(生意)大概多了一倍,來買春捲大部分是老朋友,所以就把這個吸收,如果真的橕不住,再講。」

來到另一家做春捲皮的名店,工作人員手忙著把麵團,用小鍋鏟在熱煎鍋上鏟平麵皮,很快的做成春捲皮。

買春捲皮民眾:「(店家春捲)肉、香腸他們比較少,料比較少。自己包的,(我)一年只包一次。」

春捲業者:「我請很多的工讀生,歐巴桑阿姨,我們春捲皮有調漲一點,原本是(一斤)150,這兩天180。」

清明節祭祖拜拜,鮮花也是不可缺少的東西。

買花民眾:「玫瑰花比較好看,因為我以往,都買一些雜七雜八。」

花店業者:「傳統式的菊花、劍蘭,今年百合很便宜,也是有許多人插百合花。」

三天清明連假,各地景點衝人氣,市場也趁機搶商機拼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