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公安訓練用槍 加強鎮壓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4月3號,中共公安部下令,即日起,全國警察,特別是一線的基層警察,將進行武器警械使用專項訓練,包括射擊、催淚彈等訓練。大陸民眾認為,國內警察只是政府養的打手,加強警察訓練是為了維穩的需要,要對付的是對中共不滿的人。

據了解,武器警械培訓內容包括射擊、警棍、催淚彈、特種防暴槍等。大陸網民認為,造成上百人死傷的301昆明火車站砍人血案中,警察自身都難保,國內民怨很大,將來的恐怖事件或街頭群體事件會越來越多,因此加強警察訓練。

廣州網民王先生:「昆明事件以後,可能考慮到恐怖襲擊的防範,對政府不滿的人士,特別像走向街頭的抗議人士,可能會形成一種威懾。」

浙江網民周先生:「警察這支隊伍,只是來對付內部民眾,群體性事情一年比一年多,現在是沒辦法了,才叫警察配槍。」

上海民運人士張汝雋表示,日前各大軍區、各軍種的軍頭都出來效忠習近平,這是一大信號,這次茂名反PX抗爭,很多學生上街,派軍警鎮壓,可能是擔心受台灣學運影響。

上海民運人士張汝雋:「這也是加強鎮壓的準備,因為現在群體性事情發生比較多,它可能感到對它的政權有威脅,今後可能採取這種比較強硬的手段對付,比如像這次茂名、建三江這個事都是比較強硬的。」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茂名中學生表示,內地的警察只是政府養的打手,現在加強警察訓練是為了維穩需要,茂名的學生都很羨慕台灣學生占領立法院,爭取台灣人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