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物價一再漲 百姓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俄羅斯不顧國際制裁吞併克里米亞,重創國內經濟,根據俄羅斯統計局的數據,今年第一季,俄羅斯的食品價格已上漲15%,同時令民眾不安的還有貧困和失業問題,來看駐俄羅斯記者的報導。

根據俄羅斯統計局的數據,今年年初以來,食品價格已經上漲了15%。專家們都在探索價格上漲的原因及如何抑制。

盧布加速貶值,導致俄羅斯國內通膨加劇。經濟學家們已經注意到,盧布下跌不僅造成進口食物價格飆升,國內食物價格也隨之上漲,馬鈴薯價格已經上漲了63%,乳酪價格上漲了45%。

公共理事會會員迪斯金:「農民出於對未來的擔憂而提高了產品價格,即使是競爭並不激烈的產品,價格也在攀升。」

一些經濟學家們認為,如果盧布開始穩定,物價很快就會降下來。但也有些人認為食品價格將會保持現狀。

在俄羅斯,零售商對於產品定價起著重要的作用,他們在其中收益最大。官員則希望在貿易法律的控制下,能遏制零售物價。俄羅斯國家杜馬土改委員會成員迪奇年:「我需要遏制零售商的胃口。怎麼遏制?只有一個辦法,貿易法案。現在杜馬已經修訂了幾種不同的法案,我們希望可以實施並抑制住物價。」

俄羅斯尤里‧列瓦達分析中心此前的民調結果顯示,物價上漲是令俄羅斯人最為不安的問題,其次是貧困和失業。

新唐人記者愛琳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