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藝節 中市文心森林公園變身遊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兒童節連假到來,台中市文化局今天舉辦一連3天的「2014台中市兒童藝節」,文心森林公園化身為兒童遊樂園,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在大小朋友的歡呼聲中,宣布活動正式開始。

彩繪,拼圖,遛滑梯,踩高蹺,小朋友和家長都玩得很開心,也讓小朋友在遊樂中體驗到生活的美學。

小朋友:「(最喜歡) 畫臉。」

小朋友:「(最喜歡) 遛滑梯。」

小朋友:「(那個最好玩) 拼圖,(為什麼) 玩拼圖可以跟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完成。」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透過玩、樂、體驗,接觸,小朋友真的體驗到什麼叫做藝術,而且讓他心目當中有一個美學的種子播撒下來。」

開幕式中,以畫家顏水龍的作品「蘭嶼風情」為藍本,在公園的山坡布置一幅地景藝術的拼圖,由小朋友用各種顏色的衣服拼貼空白處,一起完成畫作。

國立台灣美術館副館長 張仁吉:「找了全台中市的一些居民,用他們一些不要用的衣服,當成他一個創作原料,以填色的這樣一個概念,來填塞顏水龍先生原來畫作的顏色。」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集體創作知道團隊合作,團結力量大,大家當然一條船上要一起的合作,要一起的努力。」

現場有小青蛙劇團、大開劇團…等多個劇團,和蘭陽舞蹈團等共同創作的「兒童藝術大觀園」;到了晚上還有紙風車劇團的大型演出。今年的兒童節要讓小朋友可以看得到、聽得到,還可以摸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