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聲明 在野讚許國民黨拒背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6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以院長職權發表聲明,做出公開承諾,學生們感受到國會議長釋出的善意,在野黨也高度肯定,不過,國民黨團和總統府方面都表示並不知情,國民黨團甚至在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王院長的聲明內容,不代表黨團立場,拒絕幫王金平背書。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在議場外發表聲明,包括副院長洪秀柱、國、民、台聯三黨黨鞭都出席,明確承諾在監督條例立法前,朝野暫停協商服貿。在野黨高度肯定。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讓社會看到,打開僵局的契機,本黨肯定王院長的努力,也相信這樣的發展,是讓事情圓滿解決關鍵的一步。」

不過,事後國民黨團幹部卻開記者會表示,事先並不知道聲明內容,因此黨團幹部雖然站在王金平身後,但並不代表幫王金平背書。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今天王院長他的聲明,我們一開始不知道他要發表這聲明,對於聲明的內容,我們更是毫無所悉,不只是我們黨團幹部毫無所悉、沒有人知道,洪副院長我們也問她了,她也完全不知情。」

國民黨團認為,朝野去年六月對服貿協商結論仍算數,應繼續按逐條討論、逐條表決的方向進行。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前往議場,府方事前並不知情,但樂見王金平出面呼籲學生早日退出議場,解決當前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張明筑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