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雅喆談服貿 中共打壓藝文創作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6日訊】長期參與社運活動的知名導演楊雅喆,昨天到立法院青島東路廣場,和民眾談服貿對藝文創作的衝擊。楊雅喆說,兩岸服貿開放後,中共言論審查,將伴隨中國資金的進入,箝制台灣的藝術創作與言論自由。

導演 楊雅喆:「你的藝術文化經濟通通被它(中共)占領的時候,你沒有權選擇不配合它(中共)的言論自由。」

大太陽下,仍有絡繹不絕的民眾,到立院外支持學生,知名導演楊雅吉吉也來到現場開講,談服貿闖關後,將嚴重傷害藝文界的創作空間。

導演 楊雅喆:「它(中共)的言論審查其實是無影無形的,這個是最不能被放開來,最不能當成貿易談判的一部分,有沒有人拒絕了電影做為一個貿易條件之一的國家,有,那就是法國,法國到現在,儘管美國人再船堅炮利,法國人還是擋住了這個東西,韓國人也擋住了這個東西,憑甚麼要台灣人要開放給一個,對我們不友善的國家呢?」

批評中共言論審查不自由,長期關心社會時事的楊雅?,每天都會到現場關心學生,談到這場太陽花學運,最讓他感動的地方,是一種 默默付出的精神。

導演楊雅喆:「我覺得這個就是最可貴的地方,不只是學生讓我感動,可能有很多人他沒有辦法論述很多什麼東西,可是他主動來,他就是一個人,我覺得那一個、一個個體都是讓我感動的地方。」

導演也表示,一次又一次的社運,讓人民更清楚,真正的指揮權在自己身上,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何宗寧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