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學生揭牌「南榕廣場」校方: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民主先烈鄭南榕逝世25周年,成功大學「南榕廣場」之前發生命名爭議,校務會議雖然決議不命名,但學生團體依然選在今天(7號) 舉辦揭牌典禮,傍晚活動現場,約有上百名學生支持響應。

成大零貳社社長 邱庭筠:「啟用南榕廣場他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實踐南榕他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所換取來的價值,活動表演就是展現學生這邊唯一承認且使用南榕廣場。」

成大工科系教授 李輝煌:「我們幾乎已經認為台灣不太有很大的機會去做改變了,可是忽然爆發出這樣一個學運出來,讓我們對台灣的未來,重新點燃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希望。」

成大學生在下午5點半為「南榕廣場」揭牌,並舉辦晚會和追思會,不過,受邀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和成大校長黃煌煇,都沒有出席揭牌儀式,成大校方表示,尊重學生活動,但如果在現場設置招牌或字樣,校方可能會移除,盡管如此,傍晚仍有上百名學生支持響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