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船測到馬航信號 英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針對中國海巡一號和澳洲海洋盾號分別在不同海域探測到的聲波信號,澳洲昨天(6號)表示這一消息重要而令人鼓舞,皇家英國海軍回聲號艦將前赴中國海巡01艦所在海域,以協查海巡01此前探測到的脈衝信號是否與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有關。

澳洲搜救協調中心主任,退役空軍上將安格斯‧休斯頓針對中國海巡船兩次探測到聲波信號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

澳洲搜救協調中心主任 安格斯‧休斯頓:「今天早上中方與我們聯繫,告知海巡一號昨天下午在最初探測到聲波地點的2公里處再次探測到90秒的信號。這是個重要和令人鼓舞的線索,但我仍然敦促各位謹慎對待。」

澳洲搜救協調中心主任 安格斯‧休斯頓:「我們對任何搜索中的線索都嚴肅對待,因此今天澳洲皇家空軍的飛機被派往中國船隻附近,協助探查聲波信號。」

同時澳洲海軍海洋盾號艦艇正在珀斯附近海域調查,船上配備的美國海軍拖曳式聲波定位儀,也探測到了來自海裡的聲波信號。

澳洲皇家海軍指揮官 彼得‧利維:「這發生在過去90分鐘內,我們收到了來自海洋盾的報告,拖曳式聲波定位儀探測到了信號,現在還為時太早,如果比較確定,她會留在那裡,調查發射的聲波,如果不是,就會讓她將目標重新定位到海巡一號的方位 。」

海巡一號本週六探測到了頻率為37.5千赫的脈衝信號,澳洲搜尋機構認為這與飛機上黑匣子的聲波一致,但強調不能斷定這與失蹤的波音777飛機有關。

目前有12架飛機和13艘艦船在對珀斯西北2000公里處3個不同的海域進行搜索。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