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移植黑心財 立委要求慎面對服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外界持續抨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器官之際,立委劉建國今天再揭露中國移植黑箱,他表示,坊間仍然有器官移植旅遊仲介,他憂心開放中資來台設立醫院,將迫使更多病人與醫療人員,介入不道德與非法的醫療環境。

立委 劉建國:「你是否知道大陸換肝一個多少錢?給紅包,你知道嗎?」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我不清楚紅包的價錢。」

立委 劉建國:「六百萬,每年1百五十萬成長。」

抨擊中共靠器官移植發黑心財,立委劉建國質詢衛福部,擔心服貿通過後,中共將更有機會操控台灣醫師,鼓勵病患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

立委 劉建國:「當病患在選擇過程裡面,在醫生、整個陸資在主導醫療、院所、機構,投資的過程裡面,他給病患的訊息,你要換肝,你要做甚麼,你就到我這個地方來。」

中國器官移植的來源與過程黑箱,飽受國際抨擊。劉建國還擔心,服貿通過後,中共挖角台灣醫療人才的現象會更惡化。

立委 劉建國:「名醫高薪被挖角,專看陸資高檔醫院內有錢人跟陸方權貴。台灣一般民眾再也看不起高額的自費診。但是三年後,(醫師薪資)就很難說了,誰來保證?」

立委認為服貿開放後,政府難以把關,中資會造成台灣醫界風氣崩盤,要求衛福部官員重新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