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 整合北中南場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7日正式成立,是台灣第一個「一法人多館所」的組織,未來串連台北兩廳院、高雄衛武營與台中歌劇院北中南三地場館,董事長陳國慈表示,將透過資源分享,希望讓台灣表演藝術界與國際接軌、培育人才。

文化部長 龍應台:「從今天開始,就不再是所謂的兩廳院一個點,大家心裡有的是一個我們今天打開門的,叫做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從2013年中開始便經過多方討論的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是台灣第一個「一法人(掌管)多館所」的組織。董事會遴選 由台北故事館前總監陳國慈出任董事長。

表藝中心下有已運作將近三十年的台北國家兩廳院、年底啟用的台中歌劇院,以及明年完工的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 陳國慈 : 「這三個美麗的世界級場館,將透過串連整合、資源分享,共同發揮影響力。」

正式揭牌運作,董事會也宣布,首任國家兩廳院的藝術總監,由目前兩廳院代理藝術總監李惠美擔任,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則由名指揮家、衛武營顧問簡文彬擔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