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者倡引入國安法 港泛民斥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在香港討論政改方案意見紛紜之際,曾聲稱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的北京學者饒戈平近日突然建議23條未立法之前可暫用大陸的《國家安全法》,這一番言論遭到泛民主派政黨的炮轟,指饒戈平恐嚇香港人。

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饒戈平建議香港23條未立法之前,引入國安法。泛民主派政黨批評饒的說法是恐嚇港人,以學者身份擔當政治任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我覺得他是以一個法律學者的身份,被要求做一個政治任務,政治任務在這個時候做,對於剛剛將要開始的溝通是沒有好的影響。」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他是一個為中共試水溫放氣球的所謂學者。他也是在嘲弄泛民主派。你退讓我便立廿三條。我希望泛民主派思考清楚這個問題。」

有法律學者批評饒的意見是違反基本法及破壞一國兩制。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 張達明:「我們怎可以將國內維護國家那種法律準則套用在香港。我們知道這是完全破壞了香港現有的法律體系。」

饒的言論連建制派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都感到詫異,指饒不代表中共中央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