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3.0世代 社群媒體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這次太陽花學潮中,外界能夠不間斷的瀏覽重要訊息,網路社群扮演著關鍵角色。今天下午,台灣資訊業者,召開網路行銷趨勢發表會,談到行銷跨入3.0世代,要把握的關鍵就是社群力量。

在立法院議場內,領先所有電視台SNG車的,靠的是這台小小的iPAD,讓電腦前的民眾,透過社群媒體,就可以快速瀏覽即時轉播。

而在場外,一箱一箱的物資送到立法院外,這也是學生透過網路媒體,快速羅列須要物品,建構井然有序的補給物資站。

這些透過網路力量,社群媒體Facebook、Youtube、PTT等分享平臺,迅速將資訊傳播匯整分享,專家們稱作,行銷3.0世代。

台灣大學國企系暨研究所教授 謝明慧:

「過去的行銷,Market1.0的時候,行銷人員最偉大,我決定都甚麼給他,所以很多的消費者,基本上就是,收到很多資料他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可是現在我們講的3.0,其實在講的是一件怎麼樣的事情,不再是你跟你的顧客之間,而是每一群人自己都會互動啊。」

國內網路資訊分析業者總經理 楊立偉博士:

「像台中的太陽餅,嘉義的蛋捲,屏東的蛋糕,這些在傳統媒體上面,他們也都是一個小店,也沒有錢去買大的廣告,然而他們最後慢慢慢慢紅,紅到連副祕書長都去買,那其實靠的就是社群的力量。」

學者談到,網路行銷3.0世代最大的特徵就是帶動性強,持續時間更久,楊立偉博士更觀察到學生的學運活動,出現許多默默無名的學生、公民記者,扮演著重要角色。

國內網路資訊分析業者總經理 楊立偉博士:

「我想這次學運,很多人都有收到各式各樣的評論的文章,以往都是只有評論家才可以寫出這樣的文章,現在我們發現有很多的學生,很多的教授,甚至很多我們平常都不知道的人//那我們覺得這個其實是一個更大的力量,比如說,文字內容,加上長尾效應,再加上社群。」

新的網路工具帶動新的世代,不論是號召上街頭參與公民活動,或是企業推廣行銷,每個人都可以在其中起到舉足輕重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