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廟鳳梨啟櫃 遠銷加拿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台南的關廟鳳梨遠近馳名,除了外銷日本、韓國等國家,今天(8號)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啟運首航儀式,希望能順利拓展加拿大的市場。

香噴噴的鳳梨土司剛出爐吸引眾人目光,加上整顆的金鑽鳳梨削皮後,露出金黃色漂亮果肉,讓人食指大動;6.8公噸具有吉園圃及產銷履歷雙驗證的鳳梨裝進空調貨櫃後,首航啟程運往加拿大。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成立鳳梨農業專區,教他們不要使用賀爾蒙,教他們怎樣栽種,用一種新的方法,讓鳳梨可以保存3個禮拜之久,有辦法渡過船期大概2個禮拜,這樣子可以成功到加拿大。」

關廟農會理事長 吳榮哲:

「外銷如果打通,內銷價格可以提高,農民收入會更好。」

台灣鳳梨的主要品種「台農17號金鑽鳳梨」口感、香氣俱佳,很具有國際市場潛力。

鳳梨農民:

「品種的選擇,還有甜度,吃的時候非常好,口感非常好。」

鳳梨農民:

「不會積在島內市場,價格可以提升上去。」

貿易公司總經理彭先隆:

「所有全世界的鳳梨,只有台灣的金鑽鳳梨心可以吃,沒有一個國家的鳳梨心可以吃,這是我們台灣鳳梨的特色。」

農糧署表示,台灣鳳梨外銷超過90%是銷往大陸及日本,希望加拿大市場能持續成長,成為外銷第3大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