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果山蜀葵花 好看又好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位於彰化員林新百果山的一家園區,種植3萬株的蜀葵花,聘請擁有30多年經歷的廚師陳聰達,設計了多道使用蜀葵花的料理餐點。到底多特別?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紅色與白色的花瓣,灑上少許特製的醬料,這就是結合花香的美食料理,民眾吃了讚不絕口。

民眾:「每一樣又很健康很自然,感覺上料理的很清爽,都很可口原味的。」

民眾:「香脆可口很好吃。」

蜀葵花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又稱一丈紅,可以做為食材料理。

廚師 陳聰達:

「涼拌吃起來會滑滑的清脆,夏天它有消炎作用,很好用的一種花,我們想說在這個園區花有這麼多,利用它的根我們做為雞湯,它是屬於溫和的補品。」

園區藝術總監 謝克駿:

「本草綱目裡面有記載,它的花、它的葉、然後它的莖、它的根,都可以拿來做,主要蜀葵花它是一個比較屬於涼性的東西,所以很適合作清熱解毒的功用。」

園區內歐式的建築風格,種植3萬株蜀葵花,花徑直立高大,花色艷麗,與眾不同。

園區執行總監 陳忠杰:

「最主要它有紅色,粉紅色跟白色,然後還有紫色,它每經過一次的花粉的授粉之後,它會產生一個新的顏色,所以說蜀葵花的顏色是N種的顏色,因為它每經過授粉,不同的花種授粉一次之後,它會產生一種的顏色,這樣子看起來非常的五彩繽紛,非常的絢麗非常的漂亮。」

員林新百果山環境優美,搭配新鮮花餐美食,讓民眾除了品嚐在地不同的風味口感,也能欣賞園區內蜀葵花開的特殊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