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監督條例週五付委 陸委會否定民間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9日訊】學生退出議場之後,這個星期五,立法院將在院會,將七個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不過,今天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受訪時,以憲政疑慮、兩岸關係倒退的理由,否定民間版本,引起在野黨抨擊。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來到立院報告,提到周五將付委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陸委會再次反對民間版本。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把兩岸關係定義成國與國的關係,包括,會不會引發立法跟行政之間的混淆,以及在實務面上,如果按照民間版的版本通過的話,是不是會產生窒礙難行,甚至是兩岸關係停頓,甚至倒退的情況,這些的確都是我們擔心的。」

民間版監督條例規定,國會可以對條例逐條審查並修改,簽署前可以要求重啟協商,協商前要求行政院提出締約計畫,如果有變更要報請國會同意,但王郁琦認為,這會變成兩岸協議「簽不成條例」。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會引起學生活動也是因為這樣,因為你們想要利用行政命令的方式,趕快備查就結束了,這就是張慶忠30秒惹出的,針對我們跟其他國家簽定的條約,沒有辦法逐條、逐項、逐一審查的話,我們算甚麼主權獨立國家。」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因為服貿,我個人在這段期間我也感觸滿多啦,貨貿跟服貿,到底確實是有不同的地方,貨貿大不了,我不要跟你買賣,服貿的話,影響非常長遠,」

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態度軟化,在野認為,王郁琦沒有利用這次學潮,向北京表達台灣的民意,而對於王郁琦反對民間版的監督條例草案,有學生已經準備,再次走上總統府前凱道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