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植物園 清明花藝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9日訊】在清明節期間,常用於祭拜的花材有劍蘭、黃白菊、香水百合等等,現在在自然科學博物館有一場花藝設計特展,以架構式手法,來呈現繽紛多彩的花藝世界。

鐵絲、線型架構框架,跳躍多層次的色彩組合,以歐洲新潮European trends架構式,將自然的素材與工藝結合,帶來強烈的聚焦和視覺效果。

台中市美加花藝設計協會理事長 羅嘉錶:「用比較原始的素材,木頭、還有竹筒,再加上色彩方面,你要選擇的是單一的色彩、寧靜的色彩,或者是豐富的,不能夠讓花藝(的色彩)有點混濁,能夠表現出來你的作品的特色。」

台中市美加花藝設計協會前理事長 張玉雪:「用手綁的方式,可以重複利用的(素材),來結合到小小的盆栽、葉材、切花,來結合到你設計的作品裡面。」

為配合清明節的到來,科博館和花藝設計協會推出的《花季-清明節花藝設計特展》。利用隨手可得的簡單材料和花材,表達出應景的清明節花藝。

花藝設計台中市美加花藝設計協會前理事長 張玉雪:「不限於菊花,我覺得是新鮮的材料,都可以表達到這種意境, 只要是心意到,誠意、新鮮,都可以拜到祖先,都會非常開心。」

應景的花材,加上花藝師的巧手,千姿百態的作品,展現絢麗繽紛的花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