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之屋軍帽展 生活化呈現國軍發展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0日訊】繼軍機模型、軍徽展後,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正在有眷村歷史的「將軍之屋」舉辦軍帽展,展示例年來國軍軍帽的發展沿革 。

解說人員 張聿中:「中央部會等級的服制條例規範的帽子的形式,主要就是男生用的大盤帽,女生用的簷帽,還有就是船形帽,上面這個球吊的就是比較高階的長官戴的帽子,所以它這個帽沿都有開花,它這個看起來會比較漂亮。」

德式M35鋼盔、圓筒形布帽,還有從北洋政府時期到現代國軍等近百頂各式各樣的軍帽,對照現場珍貴的歷史照片訴說歷史。

屏東縣副縣長 鍾佳濱:「我們也能從這個軍帽展當中,去了解國軍的沿革,從以前到現在,軍人不只保衛國家,也跟著我們社會同步成長。」

解說人員 張聿中:「很希望就是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然後還有一些在地特色的東西,就是可以讓民眾覺得我來看這東西不是在上課,然後可以有故事,這個有跟自己的生活結合。」

戴帽、敬禮,除了靜態展示,還可以帶上主辦單位特別提供的軍帽,體驗一下軍中的生活。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 徐芬春:「希望大家都能夠了解我們所有國軍的歷史,不只是在戰功戰史上面,也在他們的生活器物上面都能夠有所理解。」

軍帽展覽共分為7大展區,在地軍帽展區以屏東市大武營空降傘訓中心為主,屏東文化處表示,未來會有更多的這樣多元化的主題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