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讚學運和平退場 彭博:馬經濟綏靖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太陽花學運占據立院24天,引起國際社會關注,10日正式出關,國際媒體也掌握即時消息,包括日美多家媒體,都在第一時間報導太陽花退場,彭博社則將,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評論為經濟綏靖政策。

24天太陽花學運落幕,2萬多人合唱島嶼天光,學運和平退場的消息,當晚都即時登上國際媒體。

日本每日新聞、讀賣新聞在網站放上黑潮出關照片,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從台北中心與日本進行連線,稱學運「擴展規模速度前所未見。」「在日本的我們非常震驚」。另外,也聚焦兩岸問題 。

日本NHK電視台:「在台灣,要求退回服貿占據國會的學生們,在10號晚上退出國會。預測協議會延後生效,也給急欲靠攏中國的馬英九政權留下沉重課題。」

彭博觀點(Bloomberg View)10號發表評論,《台灣討好中國得到了什麼?》指出「所以,你住在一個值得驕傲且擁有兩千三百萬人的富足民主社會,這裡還有許多欠缺發展的地方與模式。多少錢可以讓你放棄這得來不易的自主權,以增加0.4個百分比的經濟增長?」

同時點出,馬政府認為台灣需要透過這個服務業交易以提高台灣分量。但他為什麼不以過去近六年的時間來分散經濟體系,釋出創新的幅度,並直言馬政府採用的是經濟受限的綏靖政策。

除了討論台灣抵制中共因素的行動,紐約時報則報導,「學生除了迫使政府改變對服貿協議的處理方式外,他們也有信心能夠贏得任何隨之而來的法律訴訟。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