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案 國民黨上訴黨內有雜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學生退出議場後,鑑識人員進場蒐證,引發秋後算帳爭議。另外,黨籍案國民黨決定上訴,王金平說,尊重黨中央,但力勸馬王和解的國民黨立委們表示,非常失望。

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頒發慰問金,給警政署長王卓鈞。關於議場修復經費,王金平承諾不會動用公款,而被問到會不會和行政院一樣,追究學生法律責任,王金平說交給立法院內部討論。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方面,我們內部會再加以討論。」

立法院議場恢復運作,但國民黨選在學生退場時,提出黨籍案上訴,對此王金平沒有多做評論。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尊重,尊重黨的決定。」

日前王金平承諾處理兩岸監督立法,學生因此決定走出議場,儘管國民黨團事後批評王金平出賣黨,但馬總統卻表態認可王金平,外界一度以為馬王有希望和解。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為什麼不用比較好的辦法,總是用最笨的辦法。老是讓我們黨員熱臉去貼冷屁股,所以有一種失落感。」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永遠是和民意站在對立面,他每一個行為都是錯誤的,所以他這次這樣的作法,再提出上訴案,我相信大家也不意外。」

學運暫時宣告落幕,馬王政爭重燃戰火,可能衝擊後續兩岸協議監督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