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攝影師 7所偏遠小學展80件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由公益平台和銀行業發起的校園攝影深耕計畫,連續舉辦第二屆,今年,在12位攝影志工老師,下偏鄉7所國小、指導80位學生,為期一學期的教學,現在也為這些小朋友的作品舉辦成果展,帶您看看,這些小朋友透過鏡頭,觀察到了哪些不一樣的視野。

水汪汪的雙眼,流露孩童天真模樣,或是,將閃光燈打在玻璃上,和人物重疊的構圖,一幅幅的攝影作品,色彩飽和,自然性情,都是出自偏鄉地區的國小學生所拍攝。

台東太平國小 張庭瑋:「之前看過那個水滴滴下來,然後它有一張濺起來那個,然後就想說,手也有可能所以,所以我就把攝影機放在地板上,我就整個趴下去,然後叫同學把手拍下去。讓人家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台東太平國小 樊品妤:「她眼睛很大,她又很愛笑。每次見到她,她就是帶給我,歡樂開心搞笑的樣子。」

包括見晴、三和、初來、關山等7所偏遠地區國小、80位學生,參與了這項校園攝影深耕計畫,由公益團體發起與企業合作,今年,在12位攝影志工老師的指導下,為期一學期,誕生了320件作品,最後選出80幅,舉辦成果展。

校園攝影深耕計畫發起人 林錫銘:「自然然後不做作,他不要像是大人的做作,他也許有些玩樂自己,或有些不一樣的巧思,他可能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拍法。」

公益平台董事長 嚴長壽:「我們就發現小孩子從視窗裡面,看到的那個美學,他重新關懷他的部落,他重新會敘述他的故事,所以這個活動就,這樣子變成慢慢的開枝散葉。」

連續舉辦第二屆的校園攝影深耕計畫,孩子透過攝影,紀錄生活周遭的事物,用鏡頭,觀察不一樣的視野,分享給更多人,屬於自己家鄉的感動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