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開放印刷業 傳播界憂心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太陽花學運退場,但對服貿協議的審議與堅督仍持續進行。由1千多位 文化界和傳播學界的業者與學者代表 發起連署,反對服貿開放廣告服務業及印刷業,因為服貿開放的項目,將影響民主多元及言論自由,他們強調,「經濟不是唯一價值,民主自由優先於經濟利益」。

記者會上,文化界和傳播學界發表連署,「反對服貿開放廣告服務業及印刷業」,從4月9日開始,已經有1125位知識界、文化界人士參與連署,與會的世新大學新聞系客座教授翁秀琪表示,自由民主是台灣最核心的價值。

世新大學新聞系客座教授 翁秀琪:「如果沒有自由民主,那我們有再多的功名利祿,其實都沒有用,而這塊土地的自由民主,是許多人,流淚流汗甚至流血爭取來的,雖然它還不夠完善,但是彌足珍貴。」

長期在新聞界、學界觀察的前中央社社長、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胡元輝提醒,中共的承諾,不能相信。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 胡元輝:「我打一個比喻,我說,狼跟羊說,你來我這,我這裡一大片的草地隨便你吃,就算開放了,可是在那裡經商的朋友都很清楚,什麼叫開放,開放的問題是,他當他說你有問題的時候我就不開放,我現在就不開放,我甚至把你抓起來,我吃了你。」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很多人都把它畫成非常可怕,猙獰的面目,我覺得到不會顯得那麼猙獰的面目,但是我覺得它的危險就是在於它沒有那麼猙獰的時候,讓你以為是,我都有了99%的出版自由,但是卻疏乎了,其實所有的影響,關鍵都在那1%而已。」

只要最關鍵核心價值的1%仍被限制,就不是真正的開放和自由。憂心服貿開放廣告服務業及印刷業,言論自由遭鉗制,學界文化界站出來,向服貿說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巫亦晴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