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 帶您體驗雲南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老電影異域是描述70年代,國軍部隊遺留在雲緬一帶的故事,當年這些國軍在撤守到台灣後,也把雲南的一些文化傳到台灣來,桃園中壢龍岡就保留了許多的雲南文化,今年四月份龍岡舉辦盛大的米干節,除了有好吃的米干,還看的到精采的民族舞跟各種衣飾文物,相當難得。

舞台上民眾穿著雲南各族服飾,踏著輕快步伐,跳起民族舞;桃園龍岡米干節在週六熱鬧豋場,難得的機會,讓民眾可以體驗到雲南文化風情。

米干節活動策展人 王璐菲:「這位穿的就是傣族的服裝,那傣族的話它是在西雙版納,就是雲南的稍微南邊,靠近泰國跟緬甸,所以你會看到有一點點那種泰國緬甸的風味。」

來自雲南的各種精美飾物,也別具風格讓人愛不釋手,銀飾品就是他們的最愛。

米干節活動策展人 王璐菲:「所有的少數民族都會背一個這樣的掛包 ,然後這上面這個就是銀泡,其實他們就是喜歡把銀穿戴在身上,所以他們想盡辦法,就是用縫的、用穿的都會把它佈置的很漂亮。」

有趣的還有雲南各式的民俗樂器。

米干節活動策展人 王璐菲:「我們通常是這樣抬著,然後是這樣子,然後就邊走邊敲。」

還有長的像象腳的象腳鼓,這是跳舞的最佳伴奏樂器。

今年活動的主角「米干」,現在已經是龍岡當地的特色美食。

米干節活動策展人 王璐菲:「原物料都是純在來米,沒有摻粉的,所以它真的吃起來非常Q軟,而且很好消化。」

美味可口的米食小吃,就連外國人也稱讚。

Ryan王雷恩:「很好吃, 我非常喜歡。」

看完、吃完,再到照像區, 戴上漂亮服飾,為自己拍一張最具雲南風的相片留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趙宇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