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國際影展 《看見台灣》走向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3日訊】《看見台灣》創下了台灣紀錄片的票房之最,並且掀起了人們控制污染,愛護環境的風潮。現在該影片首次在美國放映,把這股風潮引向了國際。請看本台記者來自休士頓的報導。

《看見台灣》不僅被選為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的閉幕影片。同時囊括劇情長度紀錄片評審團特別獎以及攝影金牌獎。齊柏林導演應邀參加僑社活動,分享他的創作歷程和對??今後的期待。

導演 齊柏林:「《看見台灣》這部電影其實是,講述了台灣環境面臨的一個現況,環境這個問題它其實是沒有國界的,雖然在台灣,它幾乎是一個世界的縮影,那麼我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受到大家重視,來關心自己居住的環境。」

原本是公務員的齊柏林導演,為了提倡保護環境,放棄了公職,抵押房產籌集資金,購買了價值三千萬台幣的空中攝影設備。

在空中拍攝過程中,他看到了台灣的美麗和傷痕,影片中提到的河流污染和過份開發土地的問題也得到了社會正視。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 洪宇來自休士頓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