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境惡劣 《刺胳針》提癌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環境污染日趨嚴重,讓人怵目驚心的「癌症村」不斷出現,國際權威醫學雜誌 《刺胳針》發表一份報告,警告中國正面臨著癌症所帶來的巨大代價,而且六成都和吸煙、水污染,空氣污染有關。

4月11號出刊的英國著名醫學雜誌 《刺胳針》,在腫瘤專刊發表了一份報告。專刊中,來自全世界超過40位的腫瘤研究專家警告說,中國正面臨癌症帶來的巨大經濟和生命代價。

根據這份報告,中國每五個死亡者中就有一個死於癌症;其中,有六成的癌症病例都與吸煙、水污染,和空氣污染等環境因素有關。

在大陸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的環境中,一名外國博士生托馬斯‧塔海姆,想出自製空氣淨化器,還開了個店舖當場教授製作方法。

他把電風扇的網罩拆下,然後把過濾器放在前面,再用帶子固定住,一個簡單實用的空氣淨化器就做成了。

現在在北京和上海一類的大城市中,空氣中PM2.5的指標經常超過500。根據美國環保署的標準,超過300的就進入了危險水平。

北京民間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曾經有調查顯示,在政府投入的公共醫療開支當中,80% 用於了黨政幹部、公務員的醫療開支;真正用到了民眾身上的只有20%。」

大陸民間空氣污染專家、「時尚環保聯盟」理事長陳景也對《新唐人》表示 ,中國大陸目前的水污染、空氣污染等,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

大陸「時尚環保聯盟」理事長陳景:「就得痛下決心關閉一些污染特別大的企業,水泥廠、鋼鐵廠。所以就是看政府怎麼來權衡這個事情,到底是把環境看重要一點,還是把GDP看得更重一點。」

《刺胳針》的報告還指出,目前中國因環境惡劣造成癌症死亡的人數,已經佔到全世界癌症死亡總數的四分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