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局勢惡化 安理會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烏克蘭當地時間13號,官方特種部隊在烏克蘭東部和親俄民兵爆發槍戰,造成2人死亡、9人受傷。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對烏克蘭持續升級的危機進行討論。

從上週以來,親俄示威者占領烏克蘭東部多棟政府辦公大樓及警局。13號清晨,在距離烏俄邊界150公里的斯拉揚斯克(Slaviansk),烏克蘭特種部隊和占領當地警局的親俄羅斯民兵爆發槍戰,造成2人死亡、9人受傷。

據英國媒體報導,目前烏克蘭東部,親俄共占領了6個地區的政府辦公大樓,包括馬里烏波爾(Mariupol)、葉納基耶沃(Yenakiieve)、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德魯士科夫卡(Druzhkivka)、斯拉揚斯克(Slaviansk)和頓涅茨克(Donetsk)。

烏克蘭駐聯合國代表 謝爾蓋耶夫:「這些影片顯示,毫無疑問的,這些恐怖分子並不是和平的示威者。」

13號,美國當地時間晚上8點,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應對烏克蘭持續升級的危機。會議上烏克蘭、英國、美國、法國都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推動叛亂。

英國駐聯合國代表 格蘭特:「俄羅斯正嘗試利用上個世紀那些最黑暗的日子的那些手段,誤導、恐嚇和侵略,來強加他的意志給烏克蘭。這是完全無法接受的。烏克蘭人民有權利決定他們自己的未來,從俄羅斯的干預中解脫。」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將在4月22號拜訪烏克蘭,美國已表示,如果親俄份子在烏克蘭東部的行動仍然持續,美國會準備加強對莫斯科的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