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亞維儂 新竹關西藝術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緣自於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的發想,新竹縣結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以及所有鎮民的參與,將小鎮的古蹟景點,幻化為戶外的演藝廳,希望將關西打造成亞洲的亞維儂。

小朋友和鄉親們熱歌勁舞的演出,為關西亞維儂藝術節拉開序幕,客家古禮迎娶新娘、迎親鑼鼓、原民舞蹈還有創意牛車,熱鬧非凡。

演出小朋友:

「今天的活動很熱鬧,而且很好玩,我今天打扮新郎很開心。」

迎娶新娘表演團體 何雅芬:

「今天很高興來參加這個節目,來做媒人,其實我二十七歲就做媒人了,很高興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新竹縣長 邱鏡淳:

「把關西好山好水好文化,長命富貴的一個好的鄉鎮,能夠推銷行銷和國際接軌。」

走過熱鬧踩街,來到中正路老街、東安古橋和羅屋書院,上百年的古蹟,結合藝術表演與社區,讓鄉親朋友們感到彼此就像一家人一樣。

富光國中校長 徐慧芯:

「我們跟社區結合在一起,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客家小鎮關西鎮,一個大家庭凝聚力有那種感覺,覺得我們都好像自己家人一樣。」

清水國小老師 劉秀珠:

「這個地方提供了人文藝術各類的活動,也帶動了關西鎮的繁榮和商機」

參觀民眾:

「很久沒有來鄉下玩,還看到這個書屋又很古老,他們還結合了書屋和表演,就可以讓大家在書屋待久一點,慢慢欣賞它牆上的雕刻,或者是它每個磚法不一樣的設計。」

參觀小朋友:

「很好吃又很好玩,大力推薦哦!」

悠遊小鎮飽覽古蹟風光,享受熱情和豐富的人文藝術,客家山城,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