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辦論壇 盼提升風城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地方政府積極拼國際能見度,為鼓勵企業了解並參與公共建設投資,4月份,新竹市政府和媒體合辦三場「聚焦新竹市」主題論壇,從產業招商,到都市更新,都在探討之列。

世博台灣館在2013年元宵節前夕,正式點燈營運,成為新竹市新地標,這是一個民間資金投入公共建設的典型案例。未來,新竹市還有哪些投資標的呢?第一場論壇以「搶攻促參新商機」為主題,吸引了數百名來自產官學各界熱烈參與。

國家發展委員會產業發展處處長 詹方冠:「透過這種彼此的溝通交流,對於未來產業的投資,或者政府要推動一些促進民間參與的機會,應該都有非常大、非常大的幫助。」

飯店總經理 陳進東:「能夠來了解,對於將來我們觀光產業,如何來配合這樣子的一個契機,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企業研發經理 鄭先生:「台北市的租金比較貴,所以覺得新竹將來有機會的話,我們會把研發部拿來這邊放。」

副市長游建華在會中表示,新竹市這幾年來引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已有不錯的招商成果,世博台灣館OT案和示範市場綜合大樓BOT案等,都是成功的案例。

新竹市副市長 游建華:「因為漁業的枯竭以後,漁港功能降低了,所以我們希望把原來的舊南寮漁港,把它轉為觀光科技港,讓桃竹苗地區的相關產業,包括高科技產業部分,貨物進出跟人員進出,能夠往好的發展。」

新竹市政府希望藉由舉辦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未來展望,吸引民間企業,一起加入推動公共建設,提升風城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