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扣件生產重鎮 國際買家注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台灣素有「螺絲王國」的美譽,製造扣件成品和生產設備超過60年歷史,以優良品質、迅速交期與具競爭力的價格,在國際市場大獲好評,躍升世界第二大扣件出口國,2014台灣國際扣件展覽會14 、15號兩天在高雄展覽館展出,今年參展廠商增加到350家共800個攤位,展場內並透過取一對一的諮詢,希望透過完整服務促成更多國外訂單交易。

國外買家,特地在國際扣件展覽會開幕的前一天,前往高雄岡山,全球第一家螺絲博物館參觀。

巴西螺絲雜誌總編 Sergio Miltias:

「這裡的螺絲商品是很有國際特色的,而且競爭力是非常大的,而且很驚訝有個螺絲博物館,非常高興來到這裡。」

日本螺絲工業協會會長 竹中弘忠:

「最近台灣的技術發達、發展都很厲害;然後是全部的螺絲業界的力量合而為一,(台灣螺絲業界)具有非常優秀的判斷與執行力。」

根據2012年台灣國際扣件展覽數據顯示,共有10個國外買主前來採購扣件,總人數約1600人,前三名為日本占21.18%、美國占12.30%、中國大陸占10.66%。

台灣區螺絲公會理事長 陳明昭:

「雖然有其它國家的螺絲行業對我們很大的威脅,但是自己的路可以繼續走,這也是我們成立螺絲博物館,還有辦了國際扣件展,希望公會做這些事情,能夠幫助我們同業,更能夠保持我們競爭的優勢。」

台灣兩年一次的扣件展,在2012年時參展廠商230家共416個攤位,今年參展廠商增加到了350家共800個攤位,廠商參展與攤位成長率分別為52%與92%,已躍升為全球第三大、 亞洲第二大的螺絲專業展的採購平台。

台灣區螺絲公會理事長 陳明昭:

「集中聚落性會形成很多優勢,我們的周邊產業,還有我們從原料、機器設備、然後員工的訓練、同業間的交流、還有模具、表面處理(等產業),都很集中在(南部),我們也都會希望說,我們有機會要超越他(螺絲廠商),這種良性競爭,一直讓我們的品質包括管理、包括銷售都在升級。」

台灣螺絲之所以會受到世界各國買家青睞,主要原因就在於台灣南部密集的套件產業聚落,讓買家可以一次購買到所有需要的套件,提供國際業者完整的服務。

台灣區螺絲公會理事長 陳明昭:

「因為我們產業九成需要外銷市場,這個是我們主要的目標,當然(國外買家)來參觀,也要讓他們(國外買家),真正看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國外買家:

「我感覺到展場氣氛很好,我正在找許多與扣件相關的產品,而這裡有很多,我很開心今天能來這裡。」

台灣具有60年的製造與生產扣件經驗,品質不斷創新與研發,透過兩年一次國際扣件展的行銷,贏得了螺絲王國美譽,讓小小的扣件,也成為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