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海風花香 太麻里釀出極品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原本從事貿易的台東太麻里咖啡農廖添成,十年前開始研究種植有機咖啡,除了連連得獎成果豐碩之外,還打動了從事高科技的兒子廖國宏,返鄉一起打拚,父子聯手,希望能夠打造出極品的咖啡風味。

一杯用曙光曝晒、百合花香陪襯,加上太平洋海鹽味道的咖啡,是什麼風味呢?

民眾 邱先生:

「喝了很順,不苦不澀不酸,喝了讓我很想睡覺,我才問了咖啡園老闆說,原來這裏的咖啡因只有一百,然後一般我們喝的咖啡因都到一千四、一千八,不怕睡不著覺。」

民眾:

「來到這裏聞到咖啡香就上來了,結果一看這裏風景好漂亮,還有香濃的咖啡吸引我們。」

民眾:

「因為我剛剛有到他的咖啡園參觀,覺得這種無農藥有機栽培,是值得消費者喜愛。」

有機咖啡農 廖添成:

「用很天然的,例如黃豆渣、芝麻渣,我們用很天然的資材,我們沒有用化學的資材,我們的草地都用手工除草。」

強調有機種植,採收後的咖啡豆還要曝晒在台灣的第一道曙光下,溫和而穩定的咖啡是廖添成的驕傲。

有機咖啡農 廖添成:

「第一個我們面對太平洋,每天太平洋的玄海霧氣,我們叫鈉離子,會籠照在這個地方,相對我們第一道曙光 ,很柔和的曙光把它置入,我們後面大武山每天晚上有一個落山風,非常寒冷形成很大的日夜溫差,因為這樣的因素,我們的咖啡厚度,非常濃醇。」

十年前,廖添成回鄉投入有機咖啡栽種後連連得獎,還獲得過精品咖啡頭等獎殊榮,受到他的研發精神感動,兒子離開高科技業,返鄉與父親併肩努力。

廖添成兒子 廖國宏:

「(已經很香了你還要這樣子聞嗎?這動作是為什麼?)我要找我要的味道。」

滿滿的花香圍繞,這裏的咖啡樹非常幸福,廖添成將咖啡樹矮化和間隔種植,讓日照充足,打造出太麻里的極品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